< 第一章 >

   一陣微風吹拂到長卷髮女孩的臉上,她稍微眨了一下眼。

  現在是正值不冷也不熱,搭一件棉麻外套剛剛好的立春三月天。

  女孩嘴唇紅潤,眼神散發溫柔又天真的光芒,圓圓的娃娃臉搭配白皙的皮膚,造就一張可愛令人看了舒服的臉蛋。

  她雖不是大美女,卻有一種鄰家女孩的平易近人氣質,簡單來說;就是宅男們最喜歡的那種類型:散發活力青春氣息的女孩!

  早上九點整,帶點陽光味道的莘莘學子們有從容自在的,也有慢條斯里左手拿著手機猛聊天;右手拿起筆寫著歪七扭八字體的人。他們的方向不約而同都進同一個校門,門口的寬度應該可以容納兩台砂石車吧!(真是不浪漫的比喻。)

  她看了看門口那幾個用金色油漆正楷字寫的"國立綠洲大學",伸出瘦小的手摸了那幾個字。

  嗯!滑滑的,是用很高級的油漆寫的。而且摸過的手指變得亮亮的,像是沾到了金粉。她看看身邊匆匆經過他身邊的學生,眨著漆黑的一雙大眼,反射性的拉拉自己的牛仔裙,裙子上也沾到了金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

  有一個男生多看了她一眼,她的雙頰瞬間微紅。

  難道...他看出來了?

  是不是轉學生都有一種自己也嗅不出的氣息?

  還是他也和她是一樣的科系,所以也有敏銳的觀察力?

  算了,是自己想太多吧!

  她用手順順自己的捲髮,深呼一口氣,大步的跨進校園裡。

  她的手上只有一本厚厚的原文書,背著斜背大包包,在人群中看起來是那麼嬌小弱不禁風。

  從今天起,她要在這裡展開新生活,在慈音大學的一切全都與她無關!

 

  想想這也是第一次反抗父母所做的決定,以往她都是父母好就好,她也沒太大意見。但是發生一些事,她實在是無法繼續待在慈音了!

 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事,可對她而言卻是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傷害。轉學的理由她沒有明說,包括媽媽!

  「從今天起楊樂多就是我們班的一份子,大家來熱烈歡迎她!」

  啪啪啪啪啪~

  拍手聲此起彼落;教授介紹的聲音,把她從個人的思緒中拉了出來。

  大家好!她對台下同學投以靦腆的笑容。

  「啊,她笑了,好可愛喔~」

    「養樂多?是我們在喝的那種養樂多嗎?」

  「楊樂多,妳有男朋友嗎?」

  「他說他想要追妳!」

  班上的男生開始熱鬧的起鬨。

  教授帶她到自己的座位坐下。

  看來,在這裡應該會很開心,未來還有三年半的時間要在一起呢!

  加油囉,楊樂多!妳的十九歲從現在正式開始。

    

  只不過是短短的兩個禮拜,楊樂多就跟同學打成一片了。大家看她長得可愛就忍不住想親近她,而且她的個性又恰好喜歡接近人群,臉上總是掛著笑容;自然成為受歡迎和男生仰慕的對象。

  「楊樂多這是給妳喝的。」坐她旁邊毛髮直豎的小木非常照顧她,總是買飲料給她喝。

  「啊,這怎麼好意思呢?」一開始她有點不習慣,後來她明白拒絕反而不給人面子,漸漸的就欣然接受。

  「沒關係順便買,反正很便宜。」他很自然的將蘋果牛奶放她桌上。

  「謝謝你,改天也讓我請請你吧!」接受人家的好處時,她都會回報一個甜美無比的蜜糖笑容,對方看了也覺得對她的好值得了。

  「別這麼說!」

  楊樂多每天在學校都過得好充實,好愉快;彷彿所有的好運都被她吸過來了!

  小木並沒有直接坐下來,而是跑到外面透透氣。

  「好好哦~」楊樂多身後傳來清亮的女聲。

  「什麼事好好啊?」

  「飲料啊,我也好想喝喔!」張君芳拿起蘋果牛奶把玩著。

  「妳口渴的話就拿去喝吧!」

  「那怎麼可以?這是人家的好意耶!」

  張君芳是個身材高挑,一頭短髮,俏麗又時髦的女大學生。

  她是楊樂多來到綠洲大學第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不知為什麼;她和楊樂多就是什麼都能聊,完全不會隱藏心裡話。

  「多多,這次我們畫好的圖是劉飛舞收的妳知道吧?」

  「嗯!我等一下就要交給他,反正他就坐在那裡不是嗎?」

  楊樂多轉頭看看坐在最後一排角落的紅髮男孩,臉蛋白淨,長得非常斯文俊秀,簡直就是漫畫裡面走出來的人物。紅色的頭髮有些褪色,頭頂也長出幾撮黑髮,卻看起來更加自然。此刻他正聚精會神的看著<圖像的思考藝術>一書。

  她對那本書感到極大的興趣,應該說只要是美術系的學生都會想看。

  「喂喂喂,妳在看什麼?」

  「我哪有在看什麼?」被說中心事,楊樂多瞬間臉紅。

  「哈哈,妳好可愛喔,怎麼那麼容易臉紅?妳不用感到難為情,反正劉飛舞是個超級大帥哥,任何女生都會忍不著多看一眼的!」

  「芳芳!」她有點不高興了,連生氣嘟嘴的樣子都那麼可愛。

  「好啦好啦!不過說到他,他好像是目前班上唯一一個沒有請妳喝飲料,也沒有跟你攀談的男生耶!」

  這倒也是,不過這樣才是正常吧!以前慈音大學美術系學生是出了名的安靜,但是在這裡大家都那麼活潑,完全沒有藝術家的孤僻氣息;相較之下劉飛舞就比較像個藝術家了!

  可惜他是個大帥哥。

  「呵呵,人家又沒有義務要請我飲料,而且妳不是說他很受女孩子歡迎嗎?我看光是應付她們就有得忙了,沒有注意我也很正常。」

  自從以前受過一次教訓,她學會樂觀看待一切。

  劉飛舞是他們的班長,聽說上學期也是他擔任,所以這一次是連任。楊樂多想,他會一直連任下去吧?那麼受歡迎的人。

  「可以借我看一下嗎?」 

  「呃?」楊樂多一時意會不過來她指什麼。

  「圖啊,我想看妳畫的圖。」

  「沒問題,妳的也要借我看喔!」

  她從書包裡拿出畫筒,俐落的打開抽出一張四開大的畫紙給張君芳。

  張君芳興奮的打開來看,眼睛瞪得大大的,彷彿看到了曠世奇作一般:「哇!好漂亮喔,這是妳畫的?」

  劉飛舞的視線被張君芳的驚呼吸引過來,然後又不疑有他,繼續看他的書。

  「是我畫的啊,很奇怪嗎?」楊樂多對自己的作品一向不大有信心。

  「不會不會,畫裡的女孩很夢幻。」

  「我的指導老師曾經說過,希望我畫寫實人物,像我這樣把人物漫畫化是不會進步的...」她停頓了一下。

  「我有嚐試過,可是就是學不來。」說到這個她就沮喪了。

  「唉呀~不要難過,妳就想這是妳的特色,就不要勉強自己了。這世界上可是有很多人喜歡卡通風格的畫呢!」

  「芳芳,妳好會安慰人喔~,經過妳這麼一說就覺得好多了!」

  聽了張君芳的話,楊樂多又笑顏逐開,有這樣的朋友真是自己的福氣。

  下課時間剩五分鐘,楊樂多把張君芳的畫拿來觀摩,兩人又聊了幾句有關美術的知識,楊樂多便把張君芳連同自己的畫拿去給劉飛舞。

 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他,但是劉飛舞根本沒察覺到她已經站在他桌子前,依舊埋首苦讀。

  哇!難怪這麼多女生喜歡他,現在光是看他低著頭;長長的睫毛垂下的樣子,專注的神情,就已經夠她小鹿亂撞了。

  「班長,我把圖放在這裡喔,謝謝你。」不行,她不能再重蹈覆轍,她決定把畫交給他就走人。

  哪知道,才一轉身,纖纖玉手就被拉住。

  她回頭一看,就對上劉飛舞那一雙茶色水晶般的眼睛。他的眼神好像會把人吸進去似的,任何人都很難再轉開自己的目光。

 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,顯露出一種非常勾引人的笑容。

  「作業交了要先登記,要不然我不知道誰有交誰沒交。」連聲音都像漩渦般,狠狠的把人吸過去。

  楊樂多裝得很鎮定的樣子,努力不讓他看出她為他心跳加速!

  「是,我現在馬上就寫!」她對劉飛舞露出一貫禮貌的笑容。

  沒錯!笑是最能掩飾自己內心的好方法,每個人都可以試試。

    這是她和他的第一次對話!

  

  上課鐘響了,楊樂多老早就坐定自己的位置,拿起課本隨意翻翻。

  好想知道<圖像的思考藝術>是怎麼樣的書,下課向劉飛舞問看看他肯不肯借她,要是不肯;她可以再拜託小木跟他借借看。

  如果沒有記錯,這一堂是禿鷹老師所教授的水彩課程,為什麼叫他禿鷹呢?這也不是她取的啦!那是同學們看他前額禿了一大片,剛好頭型又很像一隻老鷹,於是就取這簡單易記的外號,反正老師那麼多,不需要每個都記名字。

  「咳咳!」

  這是禿鷹老師進教室的開場白,真是奇怪!為什麼一站上講台就非得這樣子不可?

  「班長!把我上次說的作業和名單拿過來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全班都在看著劉飛舞,楊樂多也不例外,這種時候幾乎誰都會抬起頭看看那個唯一走到講台前的人。

  劉飛舞經過的路徑離楊樂多好遠。

  禿鷹老師快速的掃過所有作品,並且抽出其中一張,搖搖頭又皺眉,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模樣。

  「楊樂多!」

  突然被點名,她的心一下撲通跳得高高的,看看禿鷹老師又回頭看看張君芳,心想自己做了什麼嗎?

  「妳過來!」禿鷹老師的手勢好像在招呼一隻小狗。

  她能怎麼樣?只好乖乖的走過去囉。

  「妳是怎麼一回事?好好一張少女圖妳要把她畫鬍子,是認為這樣比較有創意嗎?」

  「哇哈哈哈哈哈!」全班因為禿鷹老師這一句話哄堂大笑。

  楊樂多不明所以,接過自己的畫發現畫中女孩的唇上竟多了兩撇鬍子,她難過得都快哭泣了。

  「這,這,我沒有這樣畫啊!」她像個受委曲的小媳婦,小小聲的解釋著。

  「妳老實說出妳的想法沒關係,我不會把分數打太低的。」

  「我說的是真的呀,我沒有畫鬍子,是..是交到班長那裡才變這樣的,這不能怪我!」

  哼,一定是他搞的鬼,楊樂多恨恨的看著劉飛舞;沒想到他竟然咧嘴一笑,樣子燦爛的很。

  「妳意思是說鬍子是班長加上去的?他會做這種事嗎?」

  要不然是誰?氣死人了,怎麼會有人讀大學了還像小學生?

  「老師那個鬍子是我畫的。」

  瞬時,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說這句話的主人。

  「劉飛舞?他怎麼做這麼奇怪的舉動?」一個看起來乖乖的同學這麼說。

  看,她說的沒錯吧?楊樂多這下得意的看看禿鷹老師,再狠狠的瞪著劉飛舞。此時他不等老師叫他,就自己自動走來前面。

  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禿鷹老師問他。

  「因為我喜歡。」劉飛舞看著楊樂多這麼說。

  「喜歡?你這是什麼答案?你害我差點誤會楊樂多同學,現在換你來解釋!楊樂多妳可以回座位了。」

  哼!我就看你怎麼解釋,無聊加幼稚的笨蛋。

  楊樂多心中這麼想著,腳步輕盈的坐定自己的位置。

  「喂,妳想劉飛舞為什麼要這麼做啊?」張君芳拉著楊樂多在她耳邊悄悄的說。

  「我怎麼知道?我看他如何解釋。」

  劉飛舞把楊樂多的畫用磁鐵貼在黑板上,看了看大家疑惑的眼神:「各位同學你們看,這張畫是多麼美麗啊!但是實在太完美了,我忍不住就加上鬍子,想看看畫中少女戴了鬍子是不是依舊美麗動人?結果事實證明,美女就是美女,就算有鬍子也還是美。有人對我的說詞有任何意見嗎?有的話盡量提出沒關係。」

  啪啪啪啪啪~

  台下一陣掌聲,沒有人覺得他說的有何不妥,就連禿鷹老師也百口莫辯,隨他去了。

  「好了好了,你可以回去坐了,我要趕快上課。」

  「我有意見!」舉手的人會是誰?當然只有作品被任意篡改的楊樂多囉!

  「楊樂多?有什麼意見你們下課再討論,妳的作品我決定給妳高分,妳也不要再生劉飛舞的氣了!」

  禿鷹老師明顯偏袒劉飛舞,這真是一所校風自由的大學呀!

  「可是...」

  「好啦,其他同學有上課的權利。」

  楊樂多無言。禿鷹老師說的對,她不能耽誤其他人上課,這筆帳她等一下再跟他算。

  「多多,算了啦!反正圖再畫就好了啊!」張君芳好像很怕她會跟劉飛舞起衝突,竟然雞婆好言勸阻。

  「不行,我有我的原則。」

  張君芳愣住了,沒想到在楊樂多可愛的外表下,居然有著倔強的一面。

 

  下課她馬上直奔劉飛舞的座位。

  眾同學們都一臉誠惶誠恐,這兩人從來不講話,如今劉飛舞這樣捉弄楊樂多,可別吵架才好啊!

  楊樂多心中也有些許疑問,這件事明明是他不對,為什麼就是沒人說什麼?大家到底怕他哪一點?

  「班長!」她開口了。
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似乎是知道她一定會來找他,他一派悠閒的坐著;笑容可掬,桌上還擺著<圖像的思考藝術>一書。

  「你在我的圖上面畫鬍子,你有經過我的同意嗎?你這樣很不尊重人家耶!」

  眾人覺得好笑,楊樂多太可愛了,連生氣的語氣都好像在撒嬌。

  「好好好,是我不對,我請妳吃東西;這本書送給妳,原諒我好不好?」劉飛舞左手摸摸她的頭,右手把<圖像的思考藝術>塞給她,那寵膩的口氣,甜蜜的表情好像在安撫心愛女朋友的情緒一樣。

  劉飛舞這樣對楊樂多不知羨煞多少女生。

  楊樂多一時不知如何反應,她原本以為他會為他自己辯駁,但他沒有,而且還送她一直想看的書給她,他是聽到她的心聲了嗎?

  「下次不可以亂畫!」她的臉都紅了。

  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,她拿著書匆匆逃離現場,張君芳跟著她走出去。

  「知道了,我一定會約妳出來吃東西賠罪的!還有以後不要叫我班長,請叫我飛舞!」

  劉飛舞又露出招牌的天真男孩笑容。他的笑容如此真摯,幾乎沒有人會對他有所防備!

  楊樂多裝作聽不見。

  他和她的第一次接觸是如此另類,她發誓從今以後離他越遠越好!這一天她沒再理會他。

 

  回到家她把今天的情形告訴媽媽。

  媽媽坐在沙發上,吃著洋芋片,全神貫注在電視的肥皂劇,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著她:「喔,是這樣子啊?重畫就好了嘛!這個負心漢,打得好打得好~~」

  然後又開始對著電視自言自語。

  「媽,妳怎麼這樣啊?是妳說要我轉學後把學校的情形告訴妳耶!」

  「好啦好啦,等我把電視看完。」

  楊樂多輕嘆了口氣,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  她決定不吵媽媽看電視,靜靜的把晚飯吃完。然後登陸自己的部落格,寫下自己今天的心情。

  有人留言給她,暱稱賣糖的小孩。

  "妳很可愛喔!應該很受歡迎。

  或許妳自己不知道,宅男最喜歡妳這類的女孩子了!

  賣糖的小孩沒有留照片,不過以口吻推斷應該是男的。

  她覺得無聊,不回覆,繼續打自己的文章;看看別人給她的留言。

  無意間她看到很多人都在自己的部落格貼和情人在一起的親密合照。

  一陣濃烈,嗆鼻,比檸檬醋更酸的的感覺侵略她的內心...

  她把文章送出,接著發佈了一則廣告!

  現在她並不知道,這則廣告會為她帶來什麼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2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